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州大学魏熙又作品《寄生》获奖

2020-10-27 08:59:40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25日晚,IM两岸青年影展颁奖礼在平潭影视基地举行,著名导演王小帅担任本次影展评委会主席,演员涂门、霍思燕等出席颁奖礼。台湾导演隋淑芬电影作品《带妈妈出去玩》荣获最佳影片奖,福州大学魏熙又执导的《寄生》获得优秀剧情短片奖。

  IM两岸青年影展由福建省电影局、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海峡卫视、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承办。本次影展共征集到海内外276所高校的1195部参赛作品,其中台湾地区院校参赛作品有124部,另有36所海外院校共同参赛。经过多轮筛选后,共有50部短片佳作竞逐奖项。两岸青年影展的口号——“IM”,即“In Moments”,意为“从这一刻起”。IM两岸青年影展从高校群体出发,旨在成为两岸高校青年创作人走上影像创作起步阶段的见证者,从作品征集、作品评审、志愿者招募、展映单元设置上都围绕着“为华语电影新力量搭建舞台,为两岸青年交流提供平台”的初心。

  王小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入选作品质量之高让其震惊,“在评审电影的过程中,我们只关注电影本身,没有按投稿区域、类型等总量设定获奖比例。我们只在所有类型里面寻找好的电影,触动你的电影。拍电影只有把人物、生活、具体的事件表现出来,才能够触动人。”

  王小帅还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福建情缘。他说,自己约30年前曾在福建电影制片厂工作过,当时户口档案都有调过来,但由于那时太年轻,未能为福建电影做出什么贡献,“福建很美丽,但我工作时并没有到过太多地方。直到拍《地久天长》时才走遍了福建,最后选择在福州连江拍摄。这次来平潭,发现平潭海滩真的非常漂亮。我们还去了这边的海鲜大排档,真的很棒。两岸青年影展,不光能看到好的电影,还能够吃到很好的海鲜,以及拌面等小吃,我会把这些带回去,希望以后还能在这里相聚。”王小帅还说,他希望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写剧本,留给下一部电影。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