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泰国爆发抗议示威活动 发生小规模肢体冲突

2020-10-15 16:19:44来源:环球网

  时隔一个月,大规模抗议活动再次在泰国首都曼谷爆发。当地时间10月14日,泰国曼谷再次爆发反政府示威集会,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示威者聚集在曼谷民主纪念碑附近,并与一部分支持政府、拥护王室的“保皇派”激烈对峙,甚至发生了小规模肢体冲突。

  法新社如此形容当天的场景:示威集会从上午10时开始,示威者和另外3拨保皇派人士分坐民主纪念碑附近叻丹能路两侧。随着人数不断增多,示威者与保皇派互相谩骂,并引发小规模肢体冲突,但很快被警察分开。

  当天下午,示威队伍游行前往总理府,途中遭到警方层层阻拦。警方还以路中央停放大巴车、设置路障的方式阻挡游行队伍前行。经过数小时对峙,傍晚时分,游行队伍冲破警方封锁,终于抵达总理府外,并就地扎营准备过夜。

  示威领袖称,如果他们的三大诉求即总理巴育下台、修改宪法和改革君主立宪制度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集会抗议活动就不会停止。

  对于抗议活动,巴育当天表示,他不担心集会活动,但不愿发生暴力事件。希望各方通过理性对话来谋求共同未来。

  抗议之后,泰国政府宣布紧急状态令,当地时间15日起禁止在首都曼谷举行5人或5人以上的集会,以阻止不断升级的街头抗议活动。政令生效后,当地警察清理了总理府外的示威者。BBC15日早晨获悉,泰国警方已逮捕3名抗议活动领导人。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