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中国电子PKS金融全栈解决方案在榕正式发布

2020-10-11 22:52:04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邱陵

中国电子PKS金融全栈解决方案在榕正式发布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1日,由中国电子举办、文思海辉承办的“PKS,筑未来”金融科技生态之夜专场活动于三坊七巷郭柏荫故居亮相。活动中,中国电子PKS金融全栈解决方案正式发布。同时,来自金融行业、相关主管部门、投资界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行业深度数字化转型和全面技术架构升级的重大机遇及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作出积极应对。

  据了解,PKS体系是由中国电子自主创新构建的安全体系,在被誉为“中国架构”的“PK”体系(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基础上,加入“S-Security”立体防护的安全可信链,筑牢自主核心安全技术的基础和底座。

  中国电子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表示,“PKS安全体系与CEC信创产业链深度融合,横向与纵向扩展上,PKS已经形成了鲜明的体系优势。国内由于产品源于不同厂家,需跨公司协调,需要克服兼容适配难题,而PKS安全体系已经横向将Intel和Arm的技术从CPU扩展到主板,纵向从上层的攻防能力到和CPU、BIOS、OS底层已经打通,形成了从芯片到内存、固件、TPCM、OS和攻防的深度适配。”

  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况文川表示,“基础技术的研发在从单品阶段进入体系阶段之后,目前已经进入了融合上层应用开展总装集成的阶段。通俗地讲,如同中国高铁体系的建设,车组、电力、路网、站场、安全、检修、智能和环保等系统的独立建设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把它融合成一个整体的生态系统进行磨合,从可用到放心用,再到高效率高质量运行。而中国电子主张的联合攻关,就是通过各类场景应用牵动,来将金融科技生态中各种能力进行总装集成,最终形成产业整体能力。”

  谈及金融业数字化的现状,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罗永忠坦言,银行在数字化转型上推进得比其他行业更早更快,但还面临着数据资源价值未能充分释放、数字化转型人才支撑不足、金融安全面临新挑战等诸多问题,仍需要行业组织和科技企业多方合力解决。

  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表示,数字生态的金融模式是未来致胜的法宝,在“智能+”时代,银行也将紧跟智能社会生态发展步伐,与科技企业和智能交通、家居、医疗等领域的企业加强跨界合作,提升数字化能力的同时增强用户金融服务的获得感。

  作为银行业专家,罗永忠副司长和潘卫东行长一致认为,数字化转型的当下,信息安全是第一要紧的问题,供应链持续性和成本问题也是必须要考虑的,所以金融数字化和国产化的并行是有必要,且是“相当可期”的。

  中国电子董事长芮晓武谈到,金融业是国民经济的命脉,金融安全被视为国家安全的核心组成。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PKS体系形成了具有时代性、安全性、开放性的网络安全核心架构,中国电子也将本着“平台共建、资源共享、联合创新、开放发展”的原则,携手合作伙伴在国内多地建设联合攻关基地和适配中心,助力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和网络强国目标实现。

中国电子PKS金融全栈解决方案在榕正式发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