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暖心!95后美女教师到榕捐出造血干细胞

2020-09-14 13:51:41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苏怡莲

暖心!95后美女教师到榕捐出造血干细胞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苏怡莲 文/摄)14日,龙岩长汀95后女教师易素楠成功在省肿瘤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福建省第266例、龙岩长汀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的造血干细胞将救助一名广西重度地中海贫血小男孩患者。

  易素楠是一名95后的中学教师。在大学期间,易素楠经常参与无偿献血。2015年,偶然之下,她在街上看到了龙岩市红十字会办的“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就毫不犹豫地选择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7月9日,易素楠接到了福建省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对成功了。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再次进行高配检测和体检,并请她考虑好是否愿意捐献。

  当易素楠与父母商量时,父母第一时间就表示了绝对的支持。易素楠的父母有过从医经历,他们深知生命的重大意义。“父母的支持让我更加坚定要捐赠造血干细胞。同时,即使我知道捐赠花费时间较长,但什么都比不上救活一个生命重要。”易素楠说。

  时隔19天,易素楠等到了高配成功的消息。“在这19天里我每天都在等消息,曾经一度以为高配失败而失望。”易素楠表示。

  9月10日,易素楠以不一样的方式度过教师节,她当天上完全部课程后在父亲陪同下启程前往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9月11日,在省红十字会、省肿瘤医院工作人员和亲友的见证下,易素楠在捐献同意书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在注射了4天的动员剂后,于今日完成捐献。

  易素楠这次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善举得到所在学校的大力支持。“来福州前,学校给我举办了欢送会,我的学生们给我写了信,希望我一切顺利。”易素楠说。

  易素楠表示,很庆幸自己有能力去帮助一个生命,也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