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数字福建区块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包括福州7个项目

2020-09-13 22:48:23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黄温玲 )13日上午,2020数字福建区块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建设同时启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数字福建2020年区块链重点项目共20个,其中,福州市7个,分别为福州市区块链技术示范应用工程、福州市政务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福州住房公积金智能全网办信息系统、区块链+大数据公共服务项目、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项目、基于区块链的医疗商保快赔系统、食品安全监控综合云服务平台。

  市大数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政务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将为福州市政务区块链应用提供自主可控、高安全和高性能的统一服务基础设施;区块链+大数据公共服务项目将建立公共服务数据链上管理、监督、服务等多维模式,实现公交、地铁、企业服务、景区、政务、商圈等多场景下的交易数据链上可管理、可追溯、可应用;基于区块链的医疗商保快赔系统将构建一种基于区块链的医疗商保数据统筹共享方案,提高医疗商保赔付效率,打造全国领先的医疗+区块链信息化建设创新试点工程。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福建省城市节点服务商及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运营商授牌仪式。区块链服务网络(BSN)是由国家信息中心牵头开展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建成投用后将有效降低区块链开发成本,加快区块链应用推广。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