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州市运动会笼式足球比赛(群众组)揭幕

2020-09-11 10:12:05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邱陵

福州市运动会笼式足球比赛(群众组)揭幕

  仓山队和连江队正在比赛。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1日上午,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笼式足球比赛(群众组)在仓山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足球场举行开幕式暨首场揭幕战,比赛为期三天。

  据了解,今年笼式足球比赛(群众组)是首次列入市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此次比赛共有12个县(市)区12支队伍参赛,每个县(市)区均组织一支队伍,运动员约180人。

  裁判长王长其介绍,比赛采取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上场队员不得多于五人,其中一人必须是守门员。12支队伍分为四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取前两名进入八强赛,再通过单淘汰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首场揭幕战在仓山队和连江队之间展开,上半场双方战成1比1,下半场仓山队打出一波小高潮,在三分钟内连入两球,终场前三十秒双方各入一球,最终比分锁定在4比2。

  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中,年龄最大的来自鼓楼区代表队的董强,今年54岁的他从9岁开始接触足球就彻底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从年轻时的前锋踢到现在的边后卫,四十多年来从未间断训练和比赛。“足球是一旦喜欢就摆脱不了的运动,它让我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收获了无穷的快乐,让我有更多精力去应对工作和生活的挑战。”董强说。

  据悉,笼式足球以场地小、人数相对11人制而言更灵活自由深受欢迎。王长其表示,福州的笼式足球比赛大约始于2000年左右,目前在福州至少有30支以上成规模的笼式足球队,常年从事这项运动的爱好者超一万人,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笼式足球,让全民健身热潮更加澎湃。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