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非遗纪录片开机 将讲述闽侯非遗故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15日电(刘丰)6月13日,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福州闽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闽侯《匠心传承》非遗题材纪录片开机仪式。

  闽侯目前拥有2项省级非遗项目、10项市级非遗项目、28项县级非遗项目,涵盖技艺类、表演类、民俗类等。此次开机的非遗纪录片计划拍摄十集,通过非遗项目传承人口述、实践、教学,通过声音、影像全方位记录非遗项目技艺。

  活动现场,小箬礼饼制作技艺、线面手工制作技艺、青红酒酿造技艺、施氏燕皮制作技艺、木根雕制作技艺等非遗产品集中亮相,让游客“一站式”饱览闽侯非遗风采。部分产品还通过电商平台,在直播互动中分时段参加秒杀活动,让网友“买买买”的同时,足不出户就能感受闽侯非遗魅力。

  2020年6月4日至20日期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迎世遗·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主题,在全省组织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含线上活动、非遗购物节、线下展览展示、文旅部主会场四个版块。其中,首届福建非遗购物节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购物节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有449家非遗商铺或企业上线参加非遗购物节,上线销售非遗产品3803类,涉及非遗项目161个,涉及非遗项目保护单位135个,涉及非遗传承人232位。

责任编辑:钟培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