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乡镇黑臭水体治理的“东岱实践”

2020-06-05 09:38:50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陈滨峰 雷岩平 郑瑞洋 马丽清

乡镇黑臭水体治理的“东岱实践”

  如今的东岱已然成为一个美丽水乡。记者 陈滨峰 摄

  福州晚报记者 陈滨峰 雷岩平 郑瑞洋 马丽清/文 见习记者 林双伟/摄

  淘过米、捞过鱼,62岁的谢国坤打小就在连江东岱镇龙山村的河边生活。“我敢说,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家乡的母亲河是最漂亮的!”昨日上午,他指着杨柳依依、碧波荡漾的内河,兴奋地对记者说。

  敖江是福建第六大河流,东岱镇处在敖江的入海口,水网密布,16.2公里河道串起9个行政村,养育了3万多名群众,也孕育了连江有名的鱼米之乡、瓜果之乡。“因河成镇,依水成村”的东岱,可谓是连江的水乡。

  “一脚踩下去,拔不出腿来;一桶水上来,拎出半桶泥。”近年来,因淤泥堆积、河道不畅,内河成了臭水沟,这让谢国坤心里不痛快!“就像碗里装满东西,哪里还能装得下水?这河不臭才怪。”外人的一句讽刺,更是刺痛了当地村民。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