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仓山区开展2020年度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2020-06-04 15:55:54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 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邱陵/文 林鸿杰/图)4日上午,仓山区委、区政府在城门镇开展仓山区2020年度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仓山区开展2020年度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解救受困群众

  据悉,此次演练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汛抗灾防线”为主题,旨在切实提高辖区各镇街、部门和单位应对汛情灾情的能力水平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意识,最大限度地降低台风、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可能带来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开始,现场假设受第“TF”号台风影响,仓山区普降暴雨,根据《仓山区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经过会商部署,决定提升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为防台风II级应急响应。紧接着,模拟开展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及疫情防控、积水抢排、应急供电、砂袋填筑、解救受困群众等场景,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12个参演单位的13支队伍约200名队员分工配合、动作规范,完成了各项参演项目。

仓山区开展2020年度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沙袋填筑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