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抢抓“新基建”机遇 泉州已建5G基站数量居全省第一

2020-06-02 08:46:54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6月2日讯 (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 张诗琴 陈夏凉)记者从市数字办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把5G基站作为“新基建”重点项目,成立协调工作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加速推进5G网络建设,目前已建5G基站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一。

  截至5月底,我市共建成5G基站5650个(物理基站3874个),已装5G基站设备5342个,已开通基站3144个。梳理出第一批5G建设重要场所清单380个,已建立对接375个,对接率98.7%。

  “新基建”带来新机遇。5G基站的建设和应用将为物联网带来重大变革,特别是5G网络技术的高速率、低时延性,为全省首个“专递课堂”的成功开播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在泉州一中东海校区楼面5G基站建设工地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5G基站建设分为市电、抱杆、配套、传输、主设备安装等五道工序,周期约两到三天,可以覆盖教室及周边100—150米的范围。”工程负责人介绍,泉州一中基于5G技术开设的“专递课堂”网课,借助5G网络技术,把泉州一中的教学课堂远程实时传送到南安五星中学,实现5G直播环境下两校学生的互动参与。随着5G网络的应用,今后我市将继续开展以空间为基础的“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试点,继续深化“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建设,促进优质教育均等化发展。

  目前,全市已开通的5G站点分布较为集中,主要分布在津淮街—东海隧道—东海大街—东海行政中心、城东安吉路—万安、温陵路—九一街—东街、北门街—西街—新华路及东湖公园等市中心城区的主要街道和重要场所,这些地方均已实现5G信号广度覆盖。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加大5G基站建设力度,加速开通中心城区的各所学校、各主要街道、各大商贸圈及其他县市区的主城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5G信号,实现核心城区的5G信号连续覆盖及深度覆盖。预计到本月底,市中心城区和县市区的主城区将全部实现5G信号广度覆盖。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