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赏樱会风波发酵 安倍晋三被约660名律师和学者起诉

2020-05-21 15:17:5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21日,围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赏樱会”前夜举办宴会一事,日本全国约660名律师和学者向东京地方检察院递交诉讼书,正式对安倍及其后援会干部共3人提起诉讼。

  据报道,诉讼书指出,在“赏樱会”前夕的宴会中,平均一个人的餐饮费用至少应该有1.1万日元,但安倍及其后援会干部却只对每人收了5000日元,此外,在安倍后援会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里,也没有关于这次宴会的收支记载。

  由此,起诉一方认为,安倍等3人违反了《公职选举法》(捐款行为)以及政治资金规正法。目前,东京地方检察院正在讨论是否受理这一起诉书。

  2019年11月以来,安倍身陷“赏樱会”风波,因被指无限制地邀请安倍后援会相关人士,日本在野党批评其“公私极其不分”。日本朝野各方在日本国会就相关话题进行了多次交锋。

  日本政府从1952年起在首都东京新宿御苑举办赏樱会,邀请社会各界代表与首相一起欣赏樱花,费用由政府承担。

  安倍执政期间,赏樱会预算大幅增加。日本内阁府数据显示,2014年赏樱会支出大约3000万日元,2019年增至5500万日元,参加人数从大约1.4万人增至1.8万人。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