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300℃的坚持

2020-04-29 18:09:07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陈颖洁 俞建强 林美雪

300℃的坚持

  店主温步贡:我找了快一个小时,我是从树兜来的,听说很好吃。

  顾客:经常排队、一下子就没有了。

  顾客:正宗!

  店主温步贡:我一炉要做半个小时,他们也愿意等半个小时。今天因为是下雨天,平时这里都是停车一直停到桥头

  店主温步贡:2009年前,我是跑远洋航线的,新加坡、印度、印尼都有去,跑最频繁的就是印尼和菲律宾航线,我连续跑四五年船。一天,公司安排我下来休假,我坐在福州回永泰的路上,看到卖葱饼的大排长龙,曾经我小时候也很喜欢,跟我老婆商量,我要改行,在我老婆的鼓励下,我改行了。

300℃的坚持

  店主温步贡:做了葱饼,夫妻俩也比较节约、勤劳。做了几年,靠卖葱饼买了房子,当时条件也很辛苦,两夫妻四点多起来做,做到晚上十几点,那时候刚做葱饼,就想着房租贵,我们早一点起来可以多做一点。当时也是住马尾,风里来雨里去,还是骑着电动车来到鼓山脚下做葱饼,后来条件好了买了车。

  店主温步贡:一直做到现在这个程度,我们感到非常地开心。很辛苦,但是也很幸福。我们两个人配合得很默契,比如说一炉面,有点问题,她都会提醒下一步火力要怎么控制好,我们都有互相交流经验,真的很开心。

  (编导:陈颖洁 摄像:俞建强 后期:林美雪)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