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海福州南京等八地携手

中国民间越剧节今晚开“空中演唱会”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疫情期间,传统的艺术节如何续办?今晚7:00在浙江嵊州举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民间越剧节,将以“空中演唱会”的形式进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越剧名家、新秀、名票联手演出,中国越剧戏迷网等网络平台将直播。

  浙江嵊州是越剧之乡,从1998年起举办中国民间越剧节。今年3月27日是越剧诞辰114周年纪念日,这台名为“我们在一起——空中演唱会”的演出由杭州、上海、福州、南京、天津、绍兴、深圳、嵊州八地跨时空携手,美国站、法国站、武汉站、北京大学站等中国越剧戏迷网爱越小站共同唱响。

  时逢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十九届中国民间越剧节决定以“纪念、抗疫、传承”为主题,做一场有创新、有情怀、有责任的“空中演唱会”。

  今晚的演唱会邀请了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院、福建芳华越剧院、南京市越剧团、嵊州市越剧团等院团的名演员参与网上直播。参演者有两次获得梅花奖的范派名家吴凤花,梅花奖获得者、尹派名家赵志刚,浙江越剧名家王滨梅,梅花奖获得者、金派名家黄美菊,福建越剧张派名家郑全,南京越剧毕派名家李晓旭等人。

  记者昨天采访了福建芳华越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郑全,她说:“嵊州是我的老家,这些年当地举办的中国民间越剧节,我只要有空都会参加。今年遇疫情防控,改成了空中演唱会,届时我将会演唱越剧现代戏《林巧稚》中的选段——《要看那人人都健康》。”

责任编辑:徐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