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美国警方呼吁不要因没厕纸报警:没纸就用海绵棒或者玉米棒好了

2020-03-20 18:01:32来源:北京晚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美国国内出现了抢购潮,警方也接到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求助电话。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美国纽波特市警察请求市民不要因为没有卫生纸而拨打911紧急救助电话。

美国警方呼吁不要因没厕纸报警:没纸就用海绵棒或者玉米棒好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3月18日报道,美国纽波特市警察局发布消息称:“很难相信,我们被迫发布这则消息。不要仅仅因为你们没有卫生纸而拨打911电话。没有我们的救助你们可以生活下去。”

  报道称,警方举出了历史上的例子,以及在类似情况下应该怎么做。消息还提到了卫生纸的替代品,包括水手们使用的海水浸泡的绳索,古罗马人使用的棍子上绑的海绵,玛雅人使用的玉米棒。

  另外,警察局的工作人员还提议使用收据、报纸和其它类似卫生纸的物品。

  消息最后总结说:“都多想想办法。只是不要拨打911电话。我们不能给你们送卫生纸。”

  福克斯新闻网(Fox)18日则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多个警察局表示,他们也正接到越来越多当地居民的911报警电话,这些居民担心咳嗽的邻居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

  南加州城市棕榈泉市警察局的警官马克·卡萨万对媒体表示,在过去的一周,接线员至少接到了五次这样的报警电话。邻近的大教堂城警队队长保罗·埃雷拉也表示,接线员接到过类似的电话。接线员被要求询问每个报警者,他们的邻居是否刚从国外旅行回来。但随着疫情进一步恶化,他们开始询问报警者的邻居是否与确诊患者接触过。

  鉴于这种情况,当地警察局一直在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南加州媒体《沙漠太阳报》报道称,在大多数情况下,医务人员会被派往当地提供必要的医疗处理,然后将疑似患者送往医院。

  圣迭戈县卡尔斯巴德市的警察局长尼尔·加卢奇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当地政府提高了警惕,避免一名感染者传染首个接触者,此人再将病毒传播给更多人。他表示:“如果这种情况多次发生,我们就会对报警电话感到焦虑,我们已经准备好应对可能发生的问题,但作为局长我还是很担心这种情况。”

  延伸阅读:

  美国一警察局呼吁:犯罪分子在疫情期间停止活动

  近日,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的恶化,美国盐湖城市也出现了确诊病例。

  对此,当地警察局在其社交账号上发了一则特别奇葩的贴文,并很快引起了美国网民的围观。

  这段美国盐湖城警方发布的贴文内容如下:

  “由于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中已经出现了社区传播,盐湖城警察局要求所有犯罪活动和不良行为都停下来,直到另行通知。我们感谢您为停止犯罪而即将做出的配合,并提前感谢所有犯罪分子。”

  这段极为奇葩的表述,也立刻引来了大量美国网民的围观。有人对警方为何会这么说话表示不解和困惑,但也有人给当地警方的“幽默”点赞。

  其中对警方不解的网民就表示:那等疫情过去了,你们是不是还要发一个“所有的犯罪活动和不良行为可以继续了”?

  但更多留言的美国网民则认为盐湖城警察局的这个贴文非常诙谐有趣,并认为在疫情的阴影下,大家需要这种幽默的精神。还有人觉得这反映出在病毒面前,大家都是人类。

  另外,有人还“调戏”这个警察局的官方账号说,那么犯罪分子还能不能见面开会了呢?而盐湖城警察局也很积极地与这些留言互动起来,说“最好还是无限期的推迟吧”。

  还有人“调戏”这个官方账号说“我今晚肯定不会进行任何邪恶的行为了,在这一切过去前都不会了。但条子们,你们等着,等这一切过去了,我一定会登上你们的头号通缉名单,等着瞧吧”。对此,盐湖城警察局的回答是“我们真的很感谢您暂缓实现您的人生目标”。

  当然,也有人在评论中提出了正经的问题,比如警察局将如何保护警察不被感染生病。

  盐湖城警察则表示,他们已经启用了相关的机制去改善卫生安全,但鉴于警察仍然会在街头巡逻和回应报警,所以如果有人生病或出现了症状,还请他们告知警官。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新华网 观察者网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