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冷空气只有“三板斧” 福州很快会升温

2019-12-19 08:02:51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李锦清 石美祥

冷空气只有“三板斧” 福州很快会升温

昨日,从市区高处望,远方一片白茫茫。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石美祥/摄)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榕城气温骤降,但本轮冷空气只有“三板斧”,很快气温又将有所回升。不过,细心的市民发现,昨日榕城雾蒙蒙的,当天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以来首个大雾黄色预警。

  记者注意到,昨日的大雾黄色预警,是市气象台于7时59分发布的,直到昨日15时10分才解除。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受冷空气影响,昨日全城湿度大,全市51个湿度监测点,相对湿度全在80%以上。其中,近一半湿度监测点相对湿度达到90%,个别甚至达到了最高值100%。

  在大雾影响下,昨日早晨榕城能见度较低。预警信号解除后,鼓岭、鼓山等部分高海拔地区的雾气仍在持续。气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冷空气影响还在持续,加上雨水相伴,这两天雨雾对出行的影响还将持续。

  据了解,今明两天的气温降幅可能控制在3℃范围内,之后又将迎来回升。虽然本轮冷空气的威力只有“三板斧”,但是它在带给我们降温的同时,也为我市人工增雨缓解干旱创造了条件。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