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州市教育局荣膺全国普法先进集体

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2019-12-14 10:31:07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谢薇

福州市教育局荣膺全国普法先进集体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近日,全国普法办通报表扬了“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省会福州市荣膺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城市,福州市教育局、司法局获评全国普法先进集体殊荣。

  根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受表彰的“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全民普法工作,努力推动“七五”普法深入开展。

  记者获悉,近年来,市教育局大力加强依法治理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七五”普法规划为指导,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抓好以禁毒、反邪教、扫黄打非、扫黑除恶、防校园霸凌和暴力等为主要内容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突出成效。近年来,福州市有5个中小学德育工作案例被教育部评为优秀典型案例,是全省唯一的高校“三全育人”试点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指数居全国第七;涌现了“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林峻德,“全国最美中职生标兵”黄丹,“福建最美学生”闫书弈,国际信息学奥赛金牌得主钟子谦等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