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中秋假期 福州仓山古厝游成为热门主题

2019-09-16 08:34:34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吴妍欣 叶诚

中秋假期 福州仓山古厝游成为热门主题

“小拍客”与“大拍客”一起认真地拍摄古厝。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吴妍欣/文 记者 叶诚/摄)中秋假期,福州仓山古厝游成为热门主题,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8月13日,仓山区推出“行摄古厝 清凉一夏”2019福州仓山纳凉季活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该活动的两个主题活动备受游客和市民青睐——“游古厝看非遗”吸睛无数,“小拍客学堂”场场爆满。中秋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组成“学子方阵”打卡仓山。

  据悉,“行摄古厝 清凉一夏”2019福州仓山纳凉季活动由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打造仓山古厝旅游名片,结合乡村振兴,发展仓山乡村旅游,推出了本次活动,让游客和市民体验仓山古厝、美丽乡村及非遗文化。

  镜头记录仓山古厝

  据悉,在今年暑假和中秋假期,仓山陆续举办4期的古厝“小拍客学堂”仓山亲子游活动,以拍摄为主题,增加古厝游的趣味性和学术性。

  昨日,小学生刘骏泽在仓山螺洲古厝拍个不停。他的妈妈刘紫钦告诉记者,此次带儿子前来,是为了让他接触古厝建筑摄影。“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在学习摄影的同时,还可以感受仓山古厝的独特韵味。”她说。

  据悉,这四期古厝“小拍客学堂”仓山亲子游活动分别在螺洲镇陈氏五楼(陈宝琛故居)和林浦村泰山宫举办。孩子们带着发现美好事物的眼光,跟随福州晚报的摄影记者,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横平竖直,构图要完整,调整好景物比例再拍。”听了讲解后,孩子们穿梭在古厝中,一边感悟历史文化,一边拍摄古建筑之美。活动结束后,每个孩子获得了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颁发的“优秀小拍客”奖状。

  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好玩好看,还有得学,活动真是太精彩了!”昨日的“非遗”表演结束后,孩子们亲身感受了仓山本土传统文化,学习了陶瓷拉坯拼画,亲手体验传统技艺,零距离感受多彩“非遗”的乐趣。

  仓山区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游古厝看非遗”活动中,孩子们在幽幽古厝中欣赏了非遗表演,接受了陈靖姑信俗文化十二婆姐的祝福,跟随闽剧演员学习戏曲折扇手法,欣赏传统器乐演奏十番音乐,听评话大师讲述螺洲一代廉臣陈若霖的故事,上春伦茉莉花茶国学课……古厝里的表演让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让孩子们能够直观地领略仓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独特的人文价值及文化底蕴。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游客走进仓山,看到仓山古厝之美,感受仓山‘非遗’的文化底蕴,欢迎更多的游客来仓山游古厝,遇见仓山‘非遗’。”采访中,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