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2019琅岐红蟳节吸引逾5万人参加 万人高歌颂祖国

2019-09-15 07:48:54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欧阳进权 桂楹松

2019琅岐红蟳节吸引逾5万人参加 万人高歌颂祖国

游客手挥国旗齐声放歌。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见习记者 桂楹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019琅岐红蟳节昨日在马尾琅岐龙鼓度假村海滨举办,吸引逾5万人参加。当晚,台上专业歌手与台下挥舞着五星红旗的万名现场观众,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高潮。

  今年红蟳节恰逢中秋假期,为此,主办方特别设置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琅岐’”等打卡拍照点。红蟳搭台,文旅唱戏,琅岐岛的滨海旅游特色,令参与活动的来宾和游客称赞不已。

  当晚,大屏幕开始播放琅岐版《我和我的祖国》MV,引发台上台下齐声高唱。台上演唱的歌手颜晓灵、杨铮说:“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刚好琅岐又是入海口,我们希望用歌声把‘中国声音’顺着大海唱向世界!”

  台下观众用手中的五星红旗挥舞出一片红色的海洋。游客周女士说:“我老家在琅岐,现在在市区工作,这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感!”

  此次活动围绕海浪、沙滩等元素,让参与活动的人能够亲近大海、感受自然。当晚8时,一场绚丽的焰火盛宴在海滨绽放,点燃美丽的琅岐之夜。

  围绕打造滨海特色旅游的目标,琅岐正在加速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今年5月首航的马尾琅岐码头客运站、文旅先期启动项目之一的望江楼改造、数字琅岐指挥中心、琅岐智慧城市建设样本红光湖公园等文旅项目逐渐完善,道路建设加快推进。明年,从东二环化工路口到琅岐岛只要20分钟,琅岐到机场只要15分钟。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正通过一系列数字化、智慧化管理举措,日新月异、充满活力。

  短评:

  文旅融合天地宽

  ■阿福

  中秋小长假,琅岐的红蟳又成为刷爆福州人朋友圈的网红。

  红蟳节、葡萄音乐节、光影艺术节……这些主题各异的活动,隔一段时间就会推送到我们眼前。琅岐这座小岛的存在感越来越强,应有一份功劳记在各类节庆活动的头上。

  在福州,依托本地拳头产品、突出自身文化特点举办的节庆活动还有很多。8月上旬,福清(沙埔)开渔节在沙埔镇举行,渔业嘉年华、开渔宴、离岛海钓赛等让游客大呼过瘾;靠山的闽侯洋里乡,也在8月中旬举办了佛手瓜农旅节。

  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各县(市)区出现了时下最热门的文化创意旅游节。旅游脱离不了食宿,代表当地特色的茉莉花、龙眼、橄榄等特产随即成为节日的“冠名者”,因而有了茉莉花开采文化节、青山龙眼节等一众特色鲜明的节日。

  如果说全域旅游是乡村振兴的一个杠杆,那乡村节庆活动就是一个重要支点。当前,乡村节庆正与生态景观、民俗文化、特色农业有机串联,推进美丽乡村释放出新活力。

  依托乡村举办的节庆活动,既能提升乡村文化氛围,也能让游客获得良好的旅游体验,这对开发乡村资源、提振乡村产业、宣传乡村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乡村节庆活动已经成为城乡的融合剂,也成为展示乡村振兴成果的大舞台。葡萄节、橄榄节等举办多年的节庆活动影响越来越大,活动中,特产和特有的乡风民俗成为“吸睛”和“吸金”的重要砝码,表明了“特产+文化+旅游”路径的可行性,也是文旅融合天地宽的明证。

2019琅岐红蟳节吸引逾5万人参加 万人高歌颂祖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