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我把福州寄给你”2019文创设计大赛今日启动

2019-08-30 08:54:22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我把福州寄给你”2019文创设计大赛今日启动。从今天起至9月28日,主办方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参赛作品,要求既要有福州城市印记,又能体现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的有机结合,契合主题。有意者可将作品名称、成品图、文字简介、作者信息等发送至fzyouyisi@163.com

  9月29日至10月10日,主办方将组织网友投票评选,并跟踪报道投票信息。10月12日,主办方将邀请评审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评议,评审投票占综合评分的70%,最终综合评出今年十大文创宣传品。

  针对去年部分文创作品“叫好不叫座”问题,今年拟引入市场机制,设立“天生福匠”爆款实验室,以“众筹”模式进行数据化的市场检验,淘汰没有市场价值的作品。主办方计划10月下旬在三坊七巷或朱紫坊,推出2019福州“文创周末”主题活动,开设“我把福州寄给你”获奖作品快闪店,举办设计师创作成果分享活动。

  除了鼓励天马行空的创意外,今年主办方还特别为参赛者设立了四道“命题作文”,助力“网红IP”的产生:“闽都文化IP”系列——以林则徐、严复等福州名人,茉莉花茶、福州古厝等福州IP为设计元素;“非遗遇见新设计”系列——以福州非遗元素为主题,进行非遗手工艺品文创设计;“文旅融合”系列——围绕福州特色的景区、风物、民俗等,设计城市伴手礼;“闽越文化”系列——挖掘闽越文化内涵,进行文创设计。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