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最新!福建查处一批党员干部

2019-08-21 10:58:36来源:东南网

  最新!福建查处一批党员干部!涉及泉州、莆田、宁德!

  泉州

  1.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政府主任科员苏少辉等人工作失职失责问题。

  2016年6月至2018年2月,时任张坂镇政府副镇长苏少辉在分管国土资源管理、非煤矿山整治工作期间,不担当不作为,导致辖区无证矿窟盗采行为屡禁不止。同时,对张坂镇政府矿山巡查队伍日常监管不到位,发生多名巡查队员收受矿主财物、通风报信的违纪违法案件。2019年4月,苏少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2.永春县东平镇政府副镇长温明辉等人不认真履职尽责问题。

  2017年4月至2018年12月,温明辉在开展轻工新城霞林片区土地征收过程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征收区域内的坟墓墓主身份甄别确认、审核把关流于形式,导致东平镇霞林村8组小组长李培强等人冒领坟墓迁移费、补偿款共计63400元。2019年4月16日,温明辉(非中共党员)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虚报冒领款项已全部追缴。

  莆田

  1.仙游县大济司法所所长林顺义对造福工程搬迁对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2016年至2017年,林顺义在包片大济镇虎垄村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没有按规定对该村林某霖、李某福、林某添等三户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就在造福工程扶贫搬迁审批表、验收表中签字确认,致使上述三户不符合条件的农户违规领取造福工程扶贫搬迁补助款共计8.4万元。2018年12月,林顺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款项已如数追缴。

  2.城厢区华亭镇宫利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啟松骗取拆迁补偿款等问题。

  2016年4月,陈啟松在协助华亭镇人民政府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集体所有的土地作为其个人财产进行申报,骗取畜禽养殖拆除补偿款35355元。2016年5月,陈啟松提议将征地补偿款余额9270元予以私分,个人分得1470元。2018年8月,陈啟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法违纪款项已如数追缴。

  宁德

  宁德市检察院依法对潘孝进决定逮捕

  8月12日,宁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潘孝进决定逮捕。此前不久,宁德市监察委员会对潘孝进涉嫌受贿一案调查终结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