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王宁检查督察整改并调研民生项目建设,强调

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保障省属医院项目建设

2019-08-10 21:37:35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8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晋安区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调研推动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建设,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保障省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保障省属医院项目建设

  在横屿垃圾转运站项目现场,王宁认真了解群众反映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得知有关部门正在研究论证优化横屿垃圾转运站建设方案,表示肯定。王宁要求,要适应城市新区建设发展需要,高标准规划布局垃圾处理设施,按照环保设计工艺、绿色景观理念、最优化设计的原则,采用下沉或者半下沉式建设垃圾转运站,让周边群众看不到垃圾、闻不到味道、见不到转运站,确保不出现臭气、废水扰民等问题。鼓山镇樟林村是小有名气的寿山石雕刻加工村,王宁来到村中“加工一条街”,与手工作坊从业者、商铺经营者交谈,了解加工粉尘污染治理情况,并顺着坡道一路察看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卫生管理状况。王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高度重视抓好粉尘、噪音以及垃圾、污水等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也要以此为契机,通过抓连片旧屋区改造,抓寿山石雕刻产业升级、集约规模经营等,从源头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要加大力度建设租赁住房,更好地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王宁随后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省儿童医院、省妇产医院工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召集有关单位以及晋安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王宁指出,两所医院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也是我省、我市重大医疗补短板工程。他要求,福州市、晋安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拆迁扫尾、道路、绿化以及周边配套等,为医院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省直主管部门和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狠抓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采用科学施工工艺,把建筑立面、屋顶装饰、景观绿化、空间利用及与周边环境融合等细节做好、做出精品,努力把两所医院打造成为为民服务的标志性工程。

  市领导杨新坚、刘卓群参加活动。

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保障省属医院项目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