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州公益性用水下月在仓山试行定点取水

2019-07-25 07:32:35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林瑞琪 孙漫

  福州新闻网7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福州市计划试点公益性临时取水点定点取水,下月将在仓山区率先实施,计划年内在全市推广。据了解,首批将设置96个定点取水点,取水车实行“一车一证”,超范围取水及破坏供水设施将按违章处理。

  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服务五公司副经理姚强介绍,近年来,福州水司为方便环卫、园林部门临时取水,对其取水申请均开辟了绿色通道,四城区已开放部分市政定点消防栓作为公益用水取水点,满足各用水单位的工作需要。

  “在实际运作中,我们发现存在不少问题。”姚强说,比如,有些车辆在取水作业中操作不规范,存在浪费现象,结算水量和实际用水差异较大;部分取水车辆未按规定在指定消防栓取水,未报备违章用水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今年1月起,市自来水公司开始着手推进公益性临时取水的规范管理工作。

  据悉,针对一些违章用水单位或个人,我市将按相关条例追补水费,情节严重者会终止供水,并将违章用水行为上报供水主管部门,提请列入“失信黑名单”。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