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闽宁对口协作 共同合作发展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农特产品进驻福州

2019-07-01 15:23:08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廖云岚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农特产品进驻福州

红寺堡的优质葡萄酒进驻福州市场。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廖云岚 文/摄)6月30日,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在福州举行农副产品推介和葡萄酒品鉴会,来自社会各界500多人参加推介和品鉴会。据了解,此举是为了积极响应中央打赢攻坚战的号召和国务院消费扶贫倡导,以进一步加大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力度,共同合作发展而举办的。

  在此次品鉴会上,来自福建福州的参观观众才了解到,有个“红寺堡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是个成立20多年的新区,也是全国最大的移民区。由于红寺堡与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地法国波尔多处于同一纬度,加上优异的土壤、充足的光照和昼夜温差的均衡、无污染的生态环境,自然条件特别适合种植优质葡萄。经过近年来大力开发种植和发展葡萄酒加工技术,红寺堡的葡萄酒已在国内外葡萄酒评比中荣获数十个金奖,被国家外交部等指定为接待用酒,被授予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红寺堡还大力发展枸杞、黄花菜、亚麻籽油、红枣等农副产品。

  福建德化县与宁夏红寺堡区结成对口协作伙伴,此次在省会福州举行农副产品推介和葡萄酒品鉴会,目的是为了更广泛地向福建人民推介红寺堡的优质农副产品和葡萄酒,两地政府联合搭建闽宁圆营销平台,首次在福州开设名优特产专营店,以帮助、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为己任开展两地名优特产品的展示、推广和销售。

  此次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在现场品尝采购红寺堡的农副产品和葡萄酒,纷纷对其表示赞赏。福建的一些经销商和企业代表与宁夏企业代表还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帮助红寺堡葡萄和葡萄酒产业拓宽入闽通道,合作投资兴业,加深两地情谊。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