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清龙江海口桥水质问题被通报 我市要求立整立改

2019-05-29 17:13:56来源:福州新闻网

  本网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全国40个城市水环境达标滞后问题。记者获悉,通报涉及福州市的是“福清龙江海口桥国控断面水质达标滞后”问题。我市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福清市及相关部门专题研究整改工作。

  福清龙江海口桥国控断面,地处福清市城区下游龙江入海口。该河段地表径流量较小,3月正值枯水期,上游生态补水量少,且海口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正在建设完善,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直接影响国控点断面当月水质数据。

  市政府要求,福清市要正视问题,立即整改。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全面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完善城乡污水处理系统,优化生态补水工程调控机制,加强农业、工业污染防治工作力度,逐步恢复龙江流域水生态环境系统,确保水质达标。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