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岭举办第四届山径赛 千余中外跑友状元古道争“功名”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朱榕 邹家骅

鼓岭举办第四届山径赛 千余中外跑友状元古道争“功名”

  鼓岭山径赛雨中开跑。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文 邹家骅/摄)昨日,第四届福州鼓岭山径赛开跑,千余名中外越野爱好者从金鸡山公园激情起跑,向着鼓岭状元古道出发。中外跑友一边饱览鼓岭风光,一边争夺各组别的状元、榜眼、探花。

  鼓岭状元古道,又称京福古驿,是古代学子赴京赶考的必经之路,这里曾走出26名中国科举史上的状元。

  昨日5时30分,天色昏暗,雨丝绵绵,但金鸡山公园内早已人声鼎沸。选手黄延凌说:“下点雨,跑起来更有激情!”

  随后,“殿试”70公里组、“会试”42公里组、“乡试”18公里组及“童生试”亲子4公里组分别鸣枪起跑。一路上选手沿金鸡山栈道向鼓岭状元古道挺进,穿越福州开埠后西洋商人留下的避暑别墅群,过丛林,越沟渠,饱览了云遮雾绕的鼓岭风光,沿途的补给站还提供各种福州小吃。

  从天亮跑到天黑,经过激烈的角逐,殿试、会试、乡试组决出了每组的优胜者。其中罗员强、林秀玉分获70公里男子组、女子组“状元”,比赛成绩分别为7小时43分13秒、10小时13分24秒。

  据组委会介绍,福州鼓岭山径赛已举办4年,得益于独特的文化特色和赛事体验,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跑友。完赛选手可以在功名榜上题字,这种“金榜题名”仪式让跑友过了一把登科瘾,富有古风的“鹤冲天”参赛纪念服、“状元及第”完赛纪念服等丰富的赛事文创周边,也让外籍跑友大呼惊喜。

责任编辑:陈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