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仓山庙会2月14日至19日免费开放 五大展区感受幸福年味

2019-02-15 00:29:29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邱陵

仓山庙会2月14日至19日免费开放 五大展区感受幸福年味

  逛庙会,过福年。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邱陵)14日,第二届仓山庙会季新春文化旅游周活动在仓山飞凤山公园通廊启动。据悉,本次活动以“有福之州赏民俗•幸福之城过福年”为主题,与仓山区2019年元宵灯展同期、同地举办,为期6天,将通过五大展区,带您感受仓山幸福年味。

  活动由市文旅局指导,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承办。

  穿越古今逛庙会品美食

  今年的仓山庙会现场由美食集市、非遗秀场、灯谜贺春、古韵添福、百姓祈福墙五大主题展区组成。

  庙会一条街走复古路线,仿古商铺、古装店小二、百年传统美食,带来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在美食集市,市民不仅能品尝到鱼丸、锅边、海蛎饼等本地特色美食,还有全国各地近百种网红名小吃助力,吃货们可以大饱口福。例如,手打糍粑、网红彩虹煎饼、非遗顺昌灌蛋、岁岁平安摔碗酒、台湾蚵仔煎、会冒烟的冰激凌、冰糖葫芦、老北京雪梨汤、莲藕酥、台湾蚵仔煎等美食汇聚一堂,不少市民游客大快朵颐。

  除此之外,有兴趣的游客还可以通过现场的免费古装试穿活动,过一过古人的瘾。

仓山庙会2月14日至19日免费开放 五大展区感受幸福年味

  陈靖姑信俗表演。

  陈靖姑民俗文化秀起来

  在非遗秀场内,主办方邀请仓山当地非物遗文化表演团队,在2月14日至19日(农历正月初十至十五),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靖姑民俗文化周活动。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晚,非遗秀场将举行民俗祈福——张灯添丁百花开活动,民间花灯艺人将现场展示传统的花灯制作技艺,并邀请现场市民按传统“添丁”民俗为自己亲人挑选花灯送上祝福,同时也将邀请现场新婚夫妇体验“请花”民俗。

  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晚,非遗秀场将举行传统“点灯”——奉灯点亮好福气活动,主办方在现场搭建“点灯”民俗文化体验区,市民可按传统礼仪献灯祈福,将新年愿望写在灯上,为自己祈福。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晚,非遗秀场将举行民俗踩街——陈靖姑巡安求福活动,结合农历正月南台游神文化,呈现一场盛大的仓山区传统民间文艺展演。

  除了民俗文化表演之外,现场游客还将观赏到古筝、驻唱、抖音串烧、舞狮表演等节目。

仓山庙会2月14日至19日免费开放 五大展区感受幸福年味

  各色美食小吃一字排开,市民游客大快朵颐。

  “幸福大转盘”免费送大奖

  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来逛仓山庙会,一定不要忘记到“古韵添福”展区,来参加“幸福大转盘”摇奖活动。摇中的市民和游客,主办方将免费提供古装、头饰、道具,为民众开启“古装体验”模式。

  此外,“幸福大转盘”还为游客提供“通吃美食券”“现金券”“代金券”“精美礼品”等不同的奖品,只要参与摇奖即有机会获得。

  14日活动开幕当日,恰逢西方情人节,主办方特别邀请现场的情侣们来参加“姻缘”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现场设置“红绳系缘”、“花证佳期”等文化体验,让年轻一代更加了解传统民俗文化。

  来逛庙会的小朋友们还能来免费参与捏泥人、画糖画、陶艺制作等互动环节,有礼品相送,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猜灯谜、写祝福将幸福带回家

  今年的仓山庙会活动,“灯谜贺春”展区现场布置得喜气热闹,通过花灯猜灯谜,预示着来年红红火火,喜气洋洋,这里也将成为该庙会的打卡胜地。现场将还原古时逛庙会猜灯谜情景,猜中即可获得美食券。

  据主办方介绍,现场还有一个网红打卡地——“百姓祈福墙”展区,在活动现场设置长15米、宽2.5米的百姓祈福墙,用于市民与游客祈福互动,拍照留影。同时,游客可亲手写下自己的祝福和新年愿望。

  5条仓山全新新春免费线路新鲜出炉

  配合本届“庙会”活动,仓山区旅游发展中心发布了5条仓山新春游的免费自由行线路。

  线路一(清新生态之旅):流花溪公园—海峡奥体中心—飞凤山公园—金山寺。

  线路二(近代文化之旅):烟台山历史风貌区-泛船浦教堂-陈靖姑故居。

  线路三(艺术体验之旅):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林浦村—清凉山公园。

  线路四(文化创意之旅):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索佳艺陶瓷文创园。

  线路五(历史文化之旅):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林浦历史文化名村—螺洲历史文化名镇。

  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由表示,上述五条线路主要串连仓山区域范围内的景区、公园、新地标、名村名镇,希望让市民游客游在仓山,共享福气,过一个幸福年。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