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台江区为民营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听诉求 解难题

2018-11-23 07:19:36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林言枝)“我们企业去年转型了,产品销往全国,怎么确保商品标签制作符合相关法规要求?”在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炳春说出了自己的困惑。

  随后,台江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有关负责人给予了详细解答。得到满意的答复后,郑炳春一颗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

  当天的座谈会上,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福州榕大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州闽状元餐饮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讲问题、谈想法、提建议。其中,既有改善营商环境、建设营商配套设施等“接地气”诉求,也有注重政策宣传解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政策性需求。

  在座谈会现场,对部分企业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这种开放性、主动性的服务姿态,赢得了在座民营企业家的掌声。

  “在台江区发展的这十几年,感受到来自区委、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关心、关怀和支持,倍感温暖,如沐春风。”福州榕大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天俤表示,通过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能够及时认识到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办理好相关手续,不至于走太多弯路。

  近4000平方米的福州闽状元美食广场位于达道路,由达道茶城改造而成,计划引进福州、上海、山东等地美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闽状元美食广场改造升级后投入使用。”福州闽状元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树贤表示。

  民营经济是台江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为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采取举措,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柯志强介绍,为增强企业活力,该局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绿色通道”机制,进一步压缩企业办证时间。同时,定期走访辖区内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难题,全面开展商标广告助企、融资平台搭建、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品牌创建帮扶等专项服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台江区为民营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听诉求 解难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