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推出“惠企大礼包”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1月22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林希文)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近日,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推出“惠企大礼包”,制定涉及审批提速、降低成本、优化服务等10条惠企措施。

  速度 解难题

  为实现涉企审批服务提速增效,进一步推进审批事项简化,取消29个事项、合并31个事项、调整27个事项的办理环节,压缩30%的申请材料,实现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压减至70个工作日,小型工程建设项目压减至50个工作日。同时,持续推行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周末无休服务。

  针对民营企业在审批过程中遭遇的难题,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落实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机制,建立审批问题联席会议制度,面对面破解难题。对重大项目审批,采取“全程服务、无偿代办、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服务方式,协助办理审批手续。

  降成本 助融资

  为减轻民营企业的成本“包袱”,我市逐步取消建设工程交易、国有产权交易和矿业权交易服务费,力争每年为企业减免至少800万元交易服务费。

  同时,减少企业融资成本,参与工程建设招投标的企业可以信用作抵押,从银行获得贷款用于缴存年度投标保证金,每年完成不低于20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

  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引入银行担保机制,将纸质保函电子化,降低投标企业的交易成本与负担,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投标。

  设热线 送服务

  为及时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市行政服务中心将设立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开通热线,安排专人提供问题协调、预约上门、建议收集、业务咨询、投诉受理等服务。在惠企政策信息告知方面,通过政府网站、官方微信汇总各项惠企政策措施,一次性告知申请要求,并探索“政府主动送优惠”的精准推送。

  针对涉企公共服务,开展集中式上门办理:为批量办理职工医社保、住房公积金等相关业务提供上门服务;为有大型公路客车等七类重点车辆的民营企业提供批量车辆上门核验、车牌号换发“绿色通道”办理、闽通卡批量开办等服务。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推出“惠企大礼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