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春节前建成开放

来源: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作者:李白蕾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9月19日讯(记者 李白蕾 文/摄)鼓楼区2018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开工仪式,19日上午举行。开工仪式宣布,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于明年春节前建成开放。

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春节前建成开放

  鳌峰坊是古代书院及科举文化重要承载地、福建近现代教育的起源地,街区内历史名人辈出、古建筑云集,既有高士其故居、李世甲故居等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又有鳌峰书院旧址、全闽师范学堂等8处不可移动文物点及历史建筑。此次规划建设项目范围北至津泰路、南至古田路、西至津门路-法海路-花园路、东至五一路,是福州“三山两塔两街区”的重要延伸区域。项目选址面积约413亩,其中核心区域面积约229亩,总投资约8000万元。

  在街区的打造中,鼓楼区注重街区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积极对接邀请严龙华大师工作室参与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注重调整和提升沿线业态。建设中还注重历史文化内涵的挖掘,将历史记忆和文化故事串联起来,让鳌峰坊的文化故事“活”起来,“传”下去。

鳌峰坊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春节前建成开放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