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超级大展“观展攻略”出炉 本周五拉开大幕

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翁宇民

中国画超级大展“观展攻略”出炉 本周五拉开大幕

福州画家郑百重的作品《海上丝路新篇章》将展出。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近年来福州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中国画大展,本周五即将在海峡会展中心拉开大幕。这次展览的艺术亮点有哪些?有多少作品、展期多长?市民如何前往观展?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方面,整理出一份简洁、有效的“观展攻略”。

  “海丝情·中国梦”——中国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展览时间将持续到8月23日,展期一周。其间市民可根据展馆开放时间,灵活安排,错峰观展。

  艺术攻略:三大主题亮点多

  作为近年来福州举办的最高水平的美术大展,此次展览展区规模达到5000平方米。市民该循怎样的路径和线索,才能尽览这次艺术大展的全貌呢?答案是,记住三大主题就好啦!

  “海丝情·中国梦”是“海上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征稿作品展。它从4000多幅参赛作品中,遴选出207幅作品,这些作品形式新颖、风格各异、用笔精到、气韵生动,流淌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讴歌、对“海丝文化”灿烂历史的赞美。

  “丝路扬帆”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国内“海丝”沿线部分省、市的作品展。这一主题邀请了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国内10个“海丝”沿线省、市的37幅作品,展现了各自独特的艺术风貌和人文色彩,搭建起“海丝”沿线国家、城市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闽韵丹青”则是闽籍艺术家作品展。它有着鲜明的“当代闽派”特色,汇集了数位当代闽籍艺术名家及一大批福建艺术家的作品,其形式多样、类型丰富,在思想观念和形式语言上都充满了创新的胆略,不仅满足当代社会审美需求,也反映了福建当代美术别具特色的艺术风采。

  交通攻略:公交、地铁选择多

  本次展览的具体开放时间已经排定:8月17日10:30-17:30,8月18日—23日9:00-17:30。

  观展方式:中国大陆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免费观展,境外居民凭出入境有效证件免费观展。

  在交通方面,市民可以乘坐地铁到“白湖亭站”后,步行200米到公交“后坂站”乘坐188路公交车,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潘墩)站”下车,步行100米即可到达。

  选择公交路线的市民可以有如下三个选择:

  乘坐307、335路公交车,到“公交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站”下车;

  乘坐136、501路公交车,到“公交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西站”下车;

  乘坐177、188路公交车,到“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潘墩路)”下车。

责任编辑:马春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