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在百年鼓岭邮局盖一个老邮戳、寄出一封信

2018-07-19 23:47:41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廖云岚

在百年鼓岭邮局盖一个老邮戳、寄出一封信

鼓岭邮局周边景色俯拍

  福州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廖云岚 文/摄)7月酷暑,鼓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游客高峰。百年鼓岭邮局在2017年秋季经过重新景观改造提升后,迎来了第一个夏季。这所关闭了64年的鼓岭邮局于2012年9月按原址重建后重新开放,成为鼓岭的重要景点,全年接待游客。

  据了解,鼓岭邮局又称鼓岭夏季邮局,开办于1902年6月,只在夏季开放,是中国存续时间最长的夏季邮局。从福建省档案馆馆藏的原始档案和实物看,每年开办的时间为端午节前后,关闭歇业的时间为中秋节前后,41年间无一例外。

  现今的鼓岭邮局按原状修复,为石构基础的单层建筑,屋顶为斜顶青瓦,内部装修古香古色,邮局外立有邮递员雕塑和老式邮筒,新邮局仍然具有投递信件的功能,同时还是了解鼓岭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景点。

  经过重新整修的鼓岭邮局除了每周一休息日外,每天上午、下午定时开放,不分节假日和双休日。据了解,鼓岭邮局此次重新装修,在软硬件上都全面提升,新增了40多平方米面积的“鼓岭邮政沙龙驿馆”,可供邮友开展互动交流活动。今年5月举办了中国鼓岭首届邮政文化交流会,夏季又将有新的一场大型邮票文化活动正在组织中,令不少邮票爱好者期待。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