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州台屿河变形记:一水柔情 尽显生态榕城

2018-06-21 17:59:27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俞建强 廖云岚 包书平 杨丹艳

福州台屿河变形记:一水柔情 尽显生态榕城

清澈的河水

  整治过程

  近年来,一场声势浩大的治水战役在福州城区持续打响,和其他兄弟姐妹一样,我也被纳入救助。

  针对我的病症,自2017年开始,福州市制定了开挖、清淤、截污等综合措施,同时,仓山区建新镇为施工建设保驾护航,提供全力的保障服务。

  为了让我的病情加快好转,福州市建委、市园林局和福州水务等有关部门及牵头方、设计方、施工方常常驻守一线,增加人力物力,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

福州台屿河变形记:一水柔情 尽显生态榕城

船工泛舟河面。

  整治成效

  在旧有河道的基础上,他们为我新建1.8公里的河道,宽度26米,蜿蜒绕过居民小区,呈现出我漂亮的“S”形身材。长期阻隔的水系也实现了顺接,使我的南段消除黑臭。

  今年4月,南段河道两侧的永久截污系统已基本形成。河道驳岸修砌整齐。为了给我增添新衣裳,提升我的颜值,市园林局、规划局和福州水务各方专家也纷纷化身“裁缝师”“美容师”。

  如今,两岸景观绿化已建成,河道两侧种植了将近300棵垂柳,并以灌木球、常绿落叶乔木及置石点缀,增强立体层次。形成了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这件花绿衣裳穿在身上可真是又合身又鲜亮。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