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台屿河畔花如海 公园新姿待客来

2018-05-25 22:41:39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陈茜茜 孙漫 叶义斌

台屿河畔花如海 公园新姿待客来

  台屿河两岸花红柳绿。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 孙漫/文 叶义斌/摄

  榕城的春天一闪而过,夏天已披着一身绚丽的衣裳在暖风里蹦跳着走来。这几天,花海公园盛开的硫华菊刷屏朋友圈,但很多市民也许还不知道,位于海峡奥体中心附近的台屿河串珠公园同样花开正艳。

  25日下午,记者在台屿河公园内看到,休闲步道边大片的波斯菊和硫华菊在阳光下盛开,形成橙色和紫粉色的花海,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清香。

  和花海相映成趣的,便是让许多市民点赞的整治一新的台屿河。清淤、截污、畅河多管齐下,随着我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战开打,台屿河综合施策,从昔日河道淤塞、污水横流的模样,变成如今绿植点缀、碧波荡漾的美丽景象。整治后的台屿河总长5.3公里,与洋洽河及流花溪实现连通。

  精心装点的景观让新生的台屿河锦上添花。围绕“繁•花•道”主题,一条繁花似锦的绿道傍河而建,形成绿色、自然的立体生态空间和公共活动空间。漫步河畔,移步换景的惊喜不时出现。步道两岸,密植垂柳,柳堤两岸,散放自然卵石,刻上以柳树为主题、脍炙人口的诗句,打造柳岸诗廊。夕阳下,绿柳依依倒映水中,形成一幅幅水墨画,令人心醉;漫步园内,洋紫荆、花石榴、碧桃、三角梅,色彩丰富,争奇斗艳。

  步道中段,一座民国风情的双层红砖大厝伫立在路旁,与对岸的参天古榕遥遥相对,为公园增添文化韵味。市民不妨去走走看看。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