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 南铁预计福建发送旅客1555万人次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19日从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在福州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2018年春运,南铁预计发送旅客3055万人次,同比增加280万人次、增长10.1%。其中,福建省发送旅客1555万人次,同比增长9%,将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南铁预计节前发送旅客980万人次,同比增加81万人次,增长9%,客流流向主要为西南、郑州、武汉以及管内南昌、景德镇、赣州、福厦线方向;节后发送旅客2075万人次,同比增加199万人次,增长10.7%,客流主要集中在管内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厦门等方向。

  春运期间,福州将首次开行去往重庆方向的“G”字头动车,福州至重庆的最快铁路旅行时间将由原有的13小时,压缩至约11小时。

  为方便旅客春运出行,南铁加大对重点方向旅客列车运能的投入。针对福建省内去往上海、深圳等方向客流高度集中的情况,增加去往深圳方向的图定动车4对,增加去往长三角地区的图定动车3对,增加去往西南方向的图定动车2对,并对去往上海、深圳方向的图定动车组列车全部实行重联运行。同时,南铁还在沪昆、合福高铁加开去往上海、广州、杭州、长沙、贵阳等方向的“夜间高铁”,共计26对。此外,2018年春运,厦门北动车所将全面投入使用,大幅提升厦门地区列车开行能力,特别是厦门北站开行的旅客列车数量将由之前的日均128.5对,增加到155.5对,运能提升22.4%。

  为更好地服务务工人员购票,南铁在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预订的基础上,在福州、厦门等9个车站开设专窗,提供“精准售票”服务。(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蔡栩 石闽)

责任编辑:马春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