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会漏电? 厦门相关公司辟谣

2017-06-15 08:32:24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朱加良)“全城警告:公共自行车车桩被淹的区域,请不要靠近!可能漏电!已有人被击!……雨天避免靠近易漏电电源,请踊跃转发,降低无辜伤亡!”

  近日,暴雨袭城,这样一则消息在厦门本地的社交网络流传。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自行车公司一线巡检人员已开展站点巡查,无发现积水及漏电现象。公共自行车公司特别声明:该说法为谣言,自行车网点不会发生漏电伤人。

  记者在网上检索关键词“公共自行车桩、漏电”,发现去年的梅雨季节,这条消息已经在网上谣传。国内多地媒体也就此进行了辟谣,近日在国内多个有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城市,也都进行了辟谣。

  据介绍,目前,岛内公共自行车站点锁车柱、自助终端管理箱均通过IP55防尘防水等级,锁车柱电源经管理箱后为直流供电,电压为24V(伏),属于安全电压。站点自助终端管理箱均有设置漏电保护器,并有安全接地保护装置,一旦遇到漏电短路等异常状态会立即切断电源,并且每个站点都配有配电箱,同样具备安全漏电保护器,双重保护避免安全事故。

延伸阅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