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女子双手残疾善用脚刺绣绘画 想在厦门找工作

2017-03-27 08:32:28来源:厦门网

女子双手残疾善用脚刺绣绘画 想在厦门找工作

  郑华梅用右脚一笔一划写下方正的毛笔字。除此之外,华梅还努力学会了画画。

女子双手残疾善用脚刺绣绘画 想在厦门找工作

  郑华梅想在厦门找一份文员或画画的工作。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唐光峰)3月22日,雨。福州市晋安区鼓四村,一间五六平方米的出租房内,郑华梅用右脚一笔一划写下方正的毛笔字。出生时难产导致双手残疾的郑华梅,一直坚持用双脚书写她艰辛的“足下人生”。

  1月7日,海西晨报《公益周刊》、阳光残疾人书画院、晨昇公益携手推出第四届“助残扬艺、爱心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33岁的残障书法家郑华梅用脚画画,这一幕让人印象深刻。

  郑华梅生于南平建瓯龙村,父亲早逝。从记事开始,她每天练习用脚夹、拾、提物品。虽然大脚趾上的水泡破了愈合,愈合了又破,但她终究能用脚来做正常人能做的事了。经过长期锻炼,她学会了熟练运用双脚做事,饮食起居做到完全自理。通过努力,郑华梅完成了小学、中学的学业,2003年考上厦门东海学院,学习商务日语。在校期间,郑华梅跟一位老师学习画画。她用脚作画,学习画梅花。对梅花情有独钟的她,领悟力特别强,老师教她的要领很快就掌握了。

  2006年,郑华梅毕业。2008年,她到福州生活。几个月后,在一个好心大姐的帮助下,华梅开始学刺绣并以此谋生。2011年5月,华梅到福州一家网站当网络编辑,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可家里没电脑和网络,下雨天又没法撑伞出门,不好意思常请假的她不久就把工作辞了。此后,她当了一段时间的网店客服人员,因相同原因再次辞职。之后,华梅重拾十字绣和制作工艺品的手艺,每晚在租住的小屋里刺绣,第二天背到西湖公园内出售,一个月下来差不多能挣个一千元,生意差时还更少,扣除450元房租后所剩无几。虽然生活困苦,可华梅对生活充满希望。她说,只想靠双脚养活自己,想在厦门找到一份文员、后勤或画画的工作。

  阳光残疾人书画院负责人张涛说,他和郑华梅2009年在厦门相识,当时华梅来厦门学习油画。油画很难画,郑华梅学得很认真。张涛说如果郑华梅能来厦门工作,阳光书画院将为她进行免费再培训。

延伸阅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