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州书法家走进工地 为一线建设者写春联送祝福

2017-01-16 16:32:44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邱陵

福州书法家走进工地 为一线建设者写春联送祝福

  34岁工人林填臻从书法家石平手中接过墨宝。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 邱陵)“没想到在工地上还能看到书法家为大家手写春联,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我们干起活来劲更足了。”16日,34岁的泉州人林填臻拿着书法家石平的墨宝,兴奋地咧开了嘴。

  当天,福州市文联组织书法家文艺志愿者小分队走进百日攻坚项目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工地,为坚守一线的建设者们挥毫泼墨,送去春联和美好祝福。

  记者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部看到,石平、林利敏、傅建华、林学春、徐子雅、黄方鹏等6位书法家早早来到现场,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书写春联,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桌子前方排起了长队,工人们分批前来选取中意的春联,现场秩序井然。

  当天下午,书法家们共送出近千对新春对联。“金鸡高唱丰收曲,紫燕喜吟幸福歌”“一家和睦一家福,四季吉祥四季春”“社会文明多瑞气,家庭和睦满春光”等春联既蕴含了书法家对福州日新月异的喜悦之情,也为辛勤工作的建设者们献上春节的美好祝福。

  据福州市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迎新春送万福”文艺志愿者惠民系列活动是福州市文联打造的品牌活动,今年艺术家们将秉承传统,走进工地、社区、乡村、市民服务中心等地,面向基层,服务社会,更好地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