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福州通报绿色建筑监督检查复核情况 多项目将整改

2017-01-16 07:37:47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记者昨日获悉,市建委近期组织专家,对以往全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监督检查抽查项目中绿色建筑设计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检查组发现,较多受检项目绿色建筑设计与住建部2015年颁布《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及省、市建设主管部门颁布的审查要点仍有差距。

  记者注意到,此次通报中,东张小学教学楼、闽运中心、福清民政大楼、华润万象城、葛屿新苑等项目,仍存在景观绿化、室内装饰、雨水利用、室外照明等专项设计未设计到位的问题。

  此外,南通卫生院门诊楼、华润万象城等项目未提供建筑节能、结构设计、通风空调等优化设计比较文件或计算书,不应计取相应分数。

  阳光环站新城项目方案调整导致变更设计,应重新进行绿色建筑设计专项审查,全面达到二星级绿色建筑评价要求,并结合我市海绵城市试点片区年径流总量控制率等指标要求,做好海绵城市技术措施设计。

  市建委对东张小学教学楼、华润万象城、葛屿新苑等11个缺少专项设计与计算书的项目判定为绿色建筑专项审查不合格,责令重新进行绿色建筑专项审查。

  未达到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情况将书面告知项目所在市(县)建设主管部门、房屋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在未提供重新经审查合格的设计文件并按图组织施工整改之前,根据要求,应判定项目建筑节能分部工程不合格,不予通过竣工验收。

  此次对项目存在较多问题的下列设计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福建泷澄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福清民政大楼)、重庆卓创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福建省九龙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街镇红峰社区文体综合中心)。市建委将加强对上述单位在榕设计项目检查力度,持续通报存在问题。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