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脑版
飞卡阅读 头条 福州 原创 专题 图解 H5 福建 天下 台海 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 福州人才 金融
榕视频 讲述福州 乌山时评 听福州 福州365·百姓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第六站

走进福清、长乐:畅想工业与科技在未来的无限可能性

2017-01-13 20:01:47来源:福州新闻网作者:包书平

走进福清、长乐:畅想工业与科技在未来的无限可能性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你看这白花花的颗粒就以为是大米吗?错!它们叫做聚丙烯树脂(PP),在日常生活用品应用中,它几乎无处不在。12日,记者随采访团先后走进福清、长乐,零距离感受了一场工业发展与科技进步带给人们生活的无限便捷。

  白花花的“大米”作用强大

  别看它个头小,在日常生活中,你几乎离不开与它发生着联系。大到汽车保险盖、空调、洗衣机等家具的塑料外壳,小到食品的外包装、渔网、无纺布甚至纸尿裤最外层薄膜,都能用聚丙烯(PP)作为原材料。

  位于江阴工业集中区的中景石化科技园,占地2000亩,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是全球唯一具有丙烷、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产业链企业、全球单厂最大丙烯(300万吨)生产企业、全球单厂最大聚丙烯(350万吨)生产企业、全球最大BOPP薄膜(150万吨)生产企业。

  "聚丙烯树脂具有安全、无毒、无味等特性,通过添加不同的化学材料,制作成各具特色的产品。"中景石化科技园的工作人员介绍。

相关新闻
本网推荐